猫风猫雨这件事套用的是某朋友说过的话,我觉得非常的难以绷住。起因是在写缅北的黄文时碰上的被困老哥,警察不要他提供的经纬度坐标,跟他说要“具体街道”,然后他在网上求助网友(我觉得靠不了警察去靠网友是件很搞笑的事),又是冒着巨大的风险套看守的话,然后到头来的警察说其实没有立案,他们也帮不了他。
我觉得这是在拿公信力开玩笑,帮不了就帮不了,骗人家干什么。然后我一朋友说,他认识很多小公务员,勤勤恳恳为民办事,结果因为某些事实在做不了,被其中某些人拿刀威胁。他觉得警察做的没错,这是在保护警察,,,不想着受害者,先去体谅警察,,,我真的是无言以对,说多了又怕伤和气。
这篇文章是模仿《红色骑兵军》的(恬不知耻),具体怎么回事在世界设定里面有写,主要就是伟大的苏联政府通过各种手段把不满的工人们都镇压住了,其中就有本文里面所写的。
我其实也不想在标题里面写个女字,因为这样就显得好像女性很突出一样,我感觉也是物化的一种体现,反正我是很不舒服。可结合文章内容来看,写这个女字又是比较契合的。
原名《领袖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