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开篇,我的映像是,用不同的视觉去生成一种故弄玄虚的效果,这个故事的主体是用三个童话对应三个主角,但我写成了群像,前三卷与三个主角相关也与朋友们相关,我写的是一个很有感情的故事
如我所说,我的故事比较在意其中逻辑,然后我才会在其中肆意疯癫,没有谁是能被替代的,没有谁是没用的,世界观什么的早就推好了
这里算得上,我这个故事里最重要的夜晚,会有很多提起,我主要是写每个主要角色,在今天晚上都遇到了什么,借此,为写法作目的,我觉得写东西不能写没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提到的东西基本上都有意义。
我常在思觉,朋友是怎样一个形容。
其并非要与对方有生死的感悟,也并不能怨恨其于某段日子,没有为你伸出援手,只是需要有那么一个共处,并和鸣地对方,这样便好。
这里我写初篇的战斗,暴露了这方面的短板,那时已尽了全力。
我一直追求一种人物的灵活性以及活动的美,这一章结束后,市仁篇的短暂篇章先告一段落。
这本书是以三个童话叙事,自然不可能只有一个视角,更何况我分得很清楚,所以在市仁没看到的角度,要去重新对事件进行一次侧写。
注:属于市仁的这第一卷,卷名为《如何成为人类》
女主角视角的故事发展,我写的时候,一直觉得自己是从一种写法到另一种写法,突兀的变化,嘛,不过大多是一种对话性叙事。
我在其中添加了我习以为常的暗示性文字
这里的闻,是听说的意思。
我要创造一个只有好结局的世界。
这里开始,花茶小姐初具人形,我有思考过,人如何成长,在不知不觉中理解了某事,像花茶一样从未知到已知,市仁则是后面了解人类社会的规则,大家都有成长。
这篇里,我藏了很多东西,首尾相互。
甚至作为这天夜里主要的事件,对后面的故事有很强的逻辑结构相合。
叙诡也是我经常用到的……
啊,总之,成为人类,获得幸福,是这个故事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