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主义短篇集:一次意外及其后果的记录

2025年08月01日12:321
  • 简介
  • 寺子屋的平淡日常在一次教育失误中遭到打破,事件的受害者却向不自知的施虐者施以援手。以德报怨?还是什么别的因素?这次事故又会给整个寺子屋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慢慢去吧,毕竟,新的一页尚未翻开。
  • 请确保您已经阅读以下条款并熟记于心后再开始阅读,否则后果自负。1.在这个凑巧般的时机,将本篇献与教育工作者们,前提是他们值得。但愿我在此篇中表达的这份期许并非是痴人说梦。2.OOC不可避(废话你都写成...
  • 又及:新的一篇故事。这一次的故事毕竟是发生在小孩子身上的,再让色调像上一篇那样阴暗我觉得是不合适的。
    又及:这一篇纯粹是当时脑抽了才想着写的,几乎可以说没有一个预定的企划。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用来记录一版稿的本子被我用去了一半……
    又及:希望我对剧情的安排不会让各位觉得这篇的文字太过拖沓。
  • 又及:或许这一篇的浏览量会因为我写的R18内容而与前面的文章有较大的差距,但我个人还是希望各位能够完完整整地看完整个故事,毕竟这从来不是饺子醋的关系。
    又及:这个篇章一开始写的时候纯粹就是炫压抑,导致一稿后期出现了较大的漏洞,不知道现在这一版补没补上:但事到如今还是先呈现给各位看吧,有什么问题还请各位在评论区里提出来,方便我后期改进。
    又及:反正我又不是单纯为了开车才动的笔,要是这个环节没你们想象中那么涩也不关我事。
  • 又及:一个小小的误会,促成了一场差点没能收得回来的风波,这事值得所有人警醒的。尽管三月精们的行为并不像传统的套路中那样出于恶意,仍然如此。
    又及:超雄莉格露,你爱了吗?(心虚)
    又及:添油加醋,三人成虎。
    又及:相信我,这已经是我写过的同人里剧情最温和的一篇了。再怎么说,我也不能对着妖精上强度吧?她们都还是小孩子耶!
  • 堕落者阿索拉10,485字012
    又及:TMD,粘贴过来之后才发现这一章原来写得这么长……原文打了三个分割线我都还没什么实感,现在一看,只觉得整个结构疑似有些臃肿了……但是这里不细写又没有好的效果……
    又及:我说最开始写的时候三月精其实一点戏份都没有你信吗?我只能说,比良坂老师神力好吧,三月精漫画真的太好看了(泣),很有幻想乡风味的同时还成功地塑造出了这三个如此具有个性与魅力的三个小家伙,真的很棒。
    又及:我总感觉这个斯塔OOC得好像有点太严重了……原版三月精里斯塔遇到事情似乎总是脚底抹油得最快的那个……算了,这里就遵从老元·宽=san的经典名言之"放着不管!因为我嫌麻烦!"
    又及:话说有人看出来桑尼的台词是什么梗了吗?提示应该已经很明显了吧(心虚)。
  • 又及:喏,这就是前文所述的那个“漏洞”。当时写的时候还不觉得,后面一稿丢给朋友校正的时候她说慧音老师在这里面显得很……绿茶。我当时还没绕过弯来,后面重新开始审视的时候才发现原因何在——前面给阿求和慧音安排剧情的时候反派感描写太足了,琪露诺又一直是无条件相信慧音,结果慧音前面反派都还演得好好的到这一章突然就改悔了确实是会变成这样的。
    又及:改写这一章的时候真的很痛苦……过渡又过渡不明白,写又写不下去,但是又实在没别的事可以做的那种感觉……TMD,一稿上头,二稿就要被爆头了(恼)。
    又及:如果是在现实的背景下,琪露诺对慧音的这种信任与原谅是可以被理解的吗?我不好说,所以我选择将故事的背景丢进幻想乡。虽然说现实很多时候其实是高于幻想的(生活经验),但是现实也往往是比幻想更加沉重的(同样是生活经验)。
  • 又及:就这样,故事拉下了帷幕……?吗?好像我们还遗漏了些什么。回想一下吧。
    又及:或许这样的原谅在现实中是永远不可能出现的,但是这里可是幻想乡啊。寄托着幻想的土地,出现一些现实里很少出现的东西,想必还是很正常的吧?只是不要奢求这样的故事能在现实重演。
    又及:至少在这样的氛围里,我不想把任何人打成绝对的反派。仅存的善意储存于兹,只留下黑色的钢刃,直面前路的杂草丛生。
    又及:在我目前所有的作品里,只有这篇,是最不像我平常的风格的。或许是因为妖精们的童真,软化了我的心灵吗?还是说,实际上我从来不像自己设想的那样古板?
  • 堕落者阿索拉10,676字126
    又及:或许这章的逻辑显得略微有点牵强,各位如果觉得可以做得更好的话,拜托在评论区发表一下意见,这样后期也方便我修改。
    又又及:桑尼一意孤行“负荆请罪”的这段剧情和前文替露娜和斯塔挡枪的剧情形成的呼应是我对这一篇的写作最满意的地方。老实说,其实三月精里我一开始最有代入感的就是桑尼(主要是一开始看三月精漫画的时候我总觉得她的人设和琪露诺很像),虽然我不是妖精厨,但是能够写出这样的剧情,至少对于这一篇来讲,我是满意的。
    又又又及:细心的读者可能会发现,我写这一篇的时候虽然有XP放出,但是重点从来不在这上面。因为那样的话,对于这篇故事的走向实在只会起到喧宾夺主的负面效果,而且我一开始就不是奔着开车去的,如果各位觉得自己没冲爽,我也不会为此道歉的(理直气壮)。
    又及致又及:如果有谁想试着借我这一篇的背景自己写一篇挨打的if的话,我也不会管,只需要表明原作者就行了。我随时等着拜读(笑)。
    ——你在想什么P吃,你才来蓝P几天啊,你当你谁?说一套做一套的家伙,自己不肯写,就等着看别人的?伪善。
    我当我是我。而且我更遵从“放下助人情结,尊重他人命运”这一套。
    ——油嘴滑舌的东西,赶紧滚回去码你的字。再这么搞下去暑假结束了你都忙不完。